暑雨祁寒

有些东西忘了说。
来给生活比个耶——

/ /
/ /
_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练笔:混乱关系⑥支线——芥川,太宰

有引用《无心之犬》。

与前文无关。  

说来惭愧,我被自己都不知道是否存在的剧情搞卡文了……

      【我一直被人打骂排斥,因为低贱的出身和出众的才能。】

        死亡并不可怕。

        因为觉得就算是地狱,也比这里来得舒适。

        死亡的痛苦并不可怕。

        因为无穷无尽地继续这样的生活才是折磨。

        好几天找不到食物,连杂草也要争抢着下咽,如此这般的日常。

        在下雪的早晨睁开双眼,却看见旁边的友人在睡梦中成为了不会说话的骸骨,如此这般的日常。

        虽不知地狱是否存在,如果确实存在的话,那就是像这里一样的地方吧。我是这么想的。

         外面的人是无法想象的吧,光芒所照射不到阿鼻地狱的深渊。时而外面的人心血来潮往里看,也什么都看不到。黑暗过于幽深,他们的眼中无法映照出任何东西。

        为什么活着呢?

        曾被路过的外国人,如此质问过。

        对我来说,这个问题无法回答。

        为什么自己不得不活着呢。不管如何思考,也想不到一个最合适的华丽词藻。

        但那是以前的事了。

        我得到了一个老师,被赋予了生存的意义。

        我一定要得到太宰先生的认可!!!

        “啪——”肉体相激撞的声音突然响起,打断了芥川的报告声。他的脸偏向一侧、神情恍惚,口中有血气弥漫。

         “疼吗?”太宰是用了狠劲的,他甩了甩手,挑着芥川的下巴把他的脸勾回来,“你办事的能力要是有你惹人生气的本事一半强,我也不至于这么生气。”芥川把血咽下,面无表情道:“是,在下会更努力的!请您……”    “不必了。”太宰面色更冷,挥手让他出去。

         “……是。在下告退。”

         啊……今天也没有得到太宰先生的认可呢。在下一定要更加努力,下次、一定要让太宰先生承认自己!

        “芥川前辈,您要不要去处理一下伤口?”樋囗担忧的看着芥川肿了的侧脸,芥川前辈对自己实在是太苛刻了!身上的伤还没处理就去找太宰干部报告任务,现在又被甩了一记耳光……要赶快治疗才行!然而,樋口被拒绝了。

        芥川越过她径直去了任务部:“不。在下做的还不够好,还不能让太宰先生满意。一定、一定要证明给那个男人看……”

         所以不能把时间“浪费”在这种事情上吗?但太宰干部不是因为你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才生气的吗?今天也是为听不懂话的上级操心的一天呐,樋口。

        当芥川再一次回到港黑大楼的时候,他被心心念念的太宰先生拖进了医务处。不愿透露姓名的樋口小姐深藏功与名。

         夜色深沉,而明月皎皎。芥川甫一进门就看见太宰坐在他的位置上,面前摆着活点地图,正百无聊赖的撑着脸与中也通话,指挥他作战。看见了芥川以后,太宰便站起来对着通讯器那边说:“好了,之后的作战就用羞耻的蟾蜍吧!这点事情都算是蛞蝓也能做到吧~”说完就挂了电话,把中也的叫骂抛在了一旁。 

而芥川只在最初的时候低低地叫了一声太宰先生。

        月光洒在地板上,漫上太宰荡起的衣摆又退去。这样太宰就到了芥川的面前了。很久之后芥川都不能忘却这个情景。他视为生命之光的人穿过光与暗的长廊缓缓向他走来,模糊了月色与时间的界限。

         太宰递给他一个保温饭盒后就走了。芥川抱着饭盒立在原地,犹豫要不要跟上去。太宰回过头望着他气得发笑,“走啊!还要我牵你吗?”芥川便不作他想的跟了上去。

        “准时吃饭。”

        “是。”

        “晚上要开灯。”

        “是。”

        “受伤了去医务处。”

        “是。”

        “把东西吃了。”

        “是。”

        “别老说是。”

        “是……嗯。”

        太宰在前面走着,芥川在后面跟着,长长的廊道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芥川无法形容在此刻那悄无声息升起的感觉。

        于是只能绞尽脑汁地想着,今睌月色真美啊!风也温柔……

评论(3)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