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雨祁寒

有些东西忘了说。
来给生活比个耶——

/ /
/ /
_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元旦混更24h/16:00 国太】

我属实是个垃圾。全文口水话。
新年快乐!

上一棒:@Rocycy

下一棒:@动三


国木田在快要走出大厅的时候被人叫住了。这样说似乎不太恰当,因为那个人只是念了一声国木田的名字,而国木田也并没有停下。

“抱歉,我今天的工作已经结束了。之后还有其它事情,一分一秒都不能耽误,下次再邀请我看你锒铛入狱吧。”

“不要这么冷淡嘛,国木田君。好歹相识一场……”

那个人在国木田耳边喋喋不休的说着没用的废话,末了一个响指从国木田鬓边摘下朵紫花地丁

国木田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举着拳头就要往对方那张俊俏的脸上怼。但看着那人一脸满不在乎的笑到底是心软了,拳头举了半天结果只能停在对方面前。

“妈的太宰,你就不能有一天消停的吗?”

距离破相仅毫米之差的太宰简直心大的让人无语。他双手包住国木田悬在他面前的拳头,踮着脚,整个人都向着国木田倾去。

“国木田君~,太过分啦,我很伤心啊。”

鸢色的眼里似乎真的有水光,整个人可可怜怜的。饶是国木田早知道他是装的也只能叹气,没办法啊……

“说吧,这次又是怎么回事?”

太宰治就等着他这句话了,闻言立刻就收了神通。眼泪一抹,小手一甩,笑得乖乖巧巧堪比川剧变脸。

“也没什么,还是那事。你知道的。”

国木田一听这话就不想管了,但他实在是个认真负责的人,翻了个白眼让太宰治原地等着,自己一个人视死如归的去了魔法意外和灾难部门。

说起来太宰治也算是他们那儿的熟客。普通巫师一辈子都不见得能去那一次,他这都二进宫了。原本这个部门算是魔法部里最清闲的摸鱼圣地,结果太宰治活生生以一己之力把它变成了社畜地狱。每天晚上都能看见他们彻夜不熄的灯火,就连平均发量都比别的部门少了很多。

其实本来这样也怪不到太宰治的身上,如果真的是意外的话。但是一次是意外,二次是巧合,那第三次就是故意了。出于好奇,有人曾经问过太宰治为什么一定要执着于这种薅别人头发的恶劣行为,结果太宰治一本正经的说:“因为我要当个魔术师呀!”

表情之无辜,言辞之恳切,问话的人都懵了。

“可你已经是了呀?”

“不不不,魔法师和魔术师可不一样。一个真一个假,你可要分清呀。”

太宰治伸出手点了点那人的额头,尾音拖得软绵绵的。一阵白光闪过后,太宰满意的抱起地上趴着的小虎崽子,一边玩弄着手里鲜活的肉体一边准备去找另一个小兔崽子。

呸,渣男。

但就算太宰治是个渣男,国木田还是要去帮他办事。毕竟谁让人家是渣男呢,被渣男蛊惑也属于是不可抗力嘛。

————

“那是谣言误我!!!说好的让我来摸鱼放假!结果呢,结果呢!我他妈摸的是地中海的翻车鱼吗!讲真的,部长。就你们部门这工作量、这加班率,我、我还不如回原部门呐!你就好心放了我吧,我再也不嫌原部门工作多了。你放了我吧,我想回家见我老母啊!”

“也不至于吧,年轻人要学会为梦想奋斗啊!何况现在正值用人之际……”

稍微有一点良心隐隐作痛,替太宰治痛的。国木田目不斜视的忽略了从里面传来的声音非常有礼貌的敲了门,打了招呼,进了门,但刚准备开口就被人叫停了。

闹着要转部门的人默默退了下去。

明明正值青年却已经秃头枸杞保温杯成了标配的部长幽幽叹了口气:“国木田先生,你的来意我们也懂,但,实在是不好操作啊!”

部长盯着他,眼冒绿光,活像是要把他生吞了。但国木田毕竟是个职场精英,完全没在怕的。不过对面好歹是个部长,面子还是要给的。他垂了头,盯着地毯上的花纹发呆。

“你第一次来的时候,信誓旦旦的告诉我,那不是魔法。我信了。可结果呢?”

其实吧,国木田觉得他可以解释。因为这个事当初是国木田一手跟进处理的,所以比较清楚。当时接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确实是他大意了。

但是,你想想,谁他妈能想到白三角姐妹茶话会,嗯哼?一个如此温馨甜美的一个名字,居然是由三个女装大佬联手编织的骗局!啊?谁能想到?我们监管局的也很懵逼啊!虽然被广大麻瓜@了,但是组里男孩多啊!血气方刚的,一看是小姐姐全他妈看腿去了,就没认脸。然后就让白三角姐妹茶话会这颗巫师界的毒瘤一直放飞自我放飞成了全国驰名。

但人确实没用魔法,正儿八经的自然科学道理和手速。而且你一发警告书他们就解散了,态度非常好啊!

可是部长扶了扶眼镜,没给国木田开口“狡辩”的机会又开始飞快的自问自答。

“没错,太宰治是没用魔法。那你看看他的那个搭档,看看他的那个搭档!那条龙我也就不说了,关键是!你告诉我,他为什么把人俄罗斯交换生都拐跑了,那么明显的一张脸你们怎么就认不出来呢?”

国木田无话可说,毕竟他们的直播他也看过。当时还打赏了治子小姐一大笔钱。但是,部长,你还记得你那个id为堕落论的小号打赏起来比他还疯狂吗?

你怕不是发现对方是男的以后梦断心碎,然后脱粉回踩哦。

大概是国木田的表情太直白,部长目光有点飘。可能是记起了从前的轻狂往事他掩饰性的轻咳了几声,转移了话题。

“那就算是这样嘛。那二次呢?”

这个国木田是真的可以解释。第二次太宰治确实也没有使用魔法。他就是单纯的手巧,自己开锁越狱了。并且死性不改的又和人搭伙开了个魔法乐园。

但最后引发混战的不还是你们吗?

江户川乱步和福泽谕吉你又不是不知道吗?

江户川,以一己之力用高科技规避了所有魔法,成功让自己成了魔法绝缘体。福泽谕吉,武力值高得吓人。再加一个太宰治,他们三个搞在一起,谁拦得住啊?你去抓他们,他们差点真枪实弹反过来把你老巢掀了。好在最后江户川和福泽谕吉都被招安了。

好不容易挨完训,太宰治的事也总算弄完了。

反正他们两个住得近就干脆一起走了。

太宰治一晃一晃的在矮墙上走着,却突然转身倒退着问国木田:“哎,国木田君。你是不是今天生日?想要什么礼物吗?”

“没有。什么都不想要。你别搞幺蛾子。”

虽然已经很严肃的拒绝了太宰治,也想到他不会这么善罢甘休,但他是真的没想到太宰治会直接把他绑到有求必应室。当槲寄生突然出现在他们头顶的时候,太宰治看着国木田慌乱的样子似笑非笑,像是勘破了一个惊天的秘密,然后转身就跑了……

但没过多久他又回来了,蜻蜓点水一般在国木田唇上啄了一下,说:“圣诞快乐!下午九点,来中心广场。我满足你的愿望。”

然后他就移形换影走了,这回是真走了。

国木田捂着嘴发愣,脸慢慢红了。我的愿望是元旦向你告白成功啊,你真的要实现吗?

(因为有求必应室是西方产物所以……)

然后那天晚上太宰治在中心广场表演了个大型近景魔术——时空穿越。简单说来就是八月飞雪,再简单说来就是钞能力。

人工降雪,手动翻日历。^_^

几个热场的小魔术过后,终于进入了高潮。

“一年四季时光流转,你最喜欢什么季节呢?”

“可能是春天。”

俊俏的魔术师打了个响指,路旁的一株樱花树瞬间开了满枝的花。风吹过的时候,在树下的国木田捻住了飘落的花瓣,是真的。观众爆发出如潮的欢呼。

魔术师把食指抵在唇,示意他们安静。

“也有可能是夏天。”

台上的光线突然昏暗,只有魔术师手中捧着一团荧荧微光。他向着手心吹了口气,荧火飘满了舞台。台下也渐渐升起黄绿冷光——是荧火虫。激动的人群开始拥抱亲吻和求婚。是的,求婚。国木田偏头避过左前方的激吻现场,所幸在他们将要上演爱情动作片现场版之前灯光骤明。

“看来大家已经燥热起来了啊,不过不要忘了现在可是秋天啊。”

魔术师一个wink撩得人色授魂与。他伸出手对着那株盛开的樱花树凌空一点。观众随着他的动作向那个方向望去,看到了一树红枫。

观众的反应就不说了,反正一直都在喊魔法部已经控制不住他了。主要是国木田也被吓到了,着急忙慌的检查了一下,发现确实不是魔法。他先是松了口气然后又立马转头惊异的看着太宰。

太宰治看到国木田的动作差点笑场,幸好憋住了。

“但我的一个朋友告诉我,前面三个他都不喜欢。他现在只想过圣诞节。那么,当然了。魔术师来就是满足你们幻想的!”

四周陷入了一片黑暗,《铃儿响叮当》渐渐的响起来。随着音乐声的加大,灯光也逐渐亮起。人们惊奇发现周围的店铺都挂着圣诞老人,广场中心矗立着一棵三十米高的圣诞树。天空中圣诞老人驾着麋鹿从人群头顶驰过,洒下了微凉的雪花。魔术师鞠躬下场了,但雪还是没有停。

“欢迎来到圣诞节,请尽情享乐。今晚可是星期六。”

人群开始狂欢,他们拥进店铺购买了红帽子,一起去吃蛋糕和炸鸡。魔术师则去找了还在怀疑人生的国木田。他把高高的魔术帽翻了一圈,从里面掏出两罐啤酒。太宰把其中一罐扔给了国木田,又从帽子里拿出了两个小蛋糕。他说:“祝你节日快乐,国木田君。”

国木田收下了,他回道:“多谢了。”

就只是这样了,从刚才他就知道了。太宰治可能看出了他的心思也可能没有,但不管怎样,他没可能了。太宰治似乎并没有要和他谈恋爱的意思。酒只有一瓶,醉不了人,连酒壮怂人胆的机会都没有。

不过国木田想错了,想错了他自己,也想错了太宰治。

首先,伤心的人喝水都能醉,何况他还灌了一瓶啤酒。其次——

“一起拍个照吧,回去记得上传。我想看看。”

烟火升起的时候,太宰治这么对他说了。

然后太宰把醉酒的国木田带回了自己家。

国木田对着易拉罐一直点,太宰治好奇的问:“你为什么一直点它?”

“我在上传照片啊!”国木田一脸的理所当然。

“可恶,为什么点不动啊!”

太宰治居然绷住了没笑:“这样啊,要不你用我的手机吧。”

说着,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了他。

“上传之前先联个网吧,你知道密码的。”

“哦。”

太宰治揉了揉国木田的金发。鸢色的眼睛笑意与宠溺皆有。

国木田愣愣的想,能不能瞒着太宰把他家里的wi-fi名字改成will you marry me,然后密码设成yesyesyes。

“可以啊,你高兴就好。”

得到了太宰治的同意,国木田就雷厉风行的开干了。

国木田有着一双在黑板上中也能闪闪发亮的眼睛,此刻正紧张兮兮的盯着太宰治在手机屏幕上点点戳戳的手指。

看见他打出了三个yes,蓝色的圈圈转了一会,跳出了连接成功的提示。国木田忍不住小小的欢呼了一声。

他翻遍了全身,从衣兜里找出了之前的易拉罐环,郑重其事的套在了太宰的无名指上。

—————————

受春霞的诱惑, 

你百无聊赖地开满山坡。 

紫花地丁哟,你若有情, 

就请作我的媒妁。 

当那爱你柔美之色的 

摘了你饰于发上归去的 

姑娘哟,今天若再来, 

“有人倾心于你。” 

就这样悄悄对她说。

                             ——国木田独步《独步吟》

②站在槲寄生底下必须接吻,没得商量。

评论(10)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